1) 一天一句话

Posted on Updated on


一天一句话

有关当局最近颁布一条禁令,“每人一天只说一句话。”

原因是由于国内噪音污染指数与日剧增,在加上人们把大部
分的时间花在嘴巴上而导致思考与书写能力贫乏。唯一的方法就是鼓励人民多想多写。

“每人一天只说一句话。”

假如一个人一天内只能讲一句话,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?会不会因此而天下太平,噪音减少,耳根也清静?还是恰恰相反呢?

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喜欢讲话的人又或者是靠嘴吧吃饭的人。话虽如此,条例归条例,饭照样开,地球照样转,生活照样过。
扭开电视机还是会有声音的.

除了音乐以外将会有一把把不同的声音。一句接一句讲下去。因为每一个人只能讲一句话,所以人在银幕里会不断地消失又不断地出现。
有时真的非常缺人手,就连摄影棚的扫地阿嫂也叫来凑个数。

今后街市平静了,因为人人已一卡在手,只要有什么要求尽管写在卡上。上街购物询问售货员什么的,就写在卡上。当然,售货员也拿出一大叠的卡片写下回复你。

如此这般,你会在大街上看见无数的人在传递卡片。“一碟鸡饭!”一张卡。“几块钱的?”又一张卡。卡来卡去。卡片满天飞满天扬。
接着,别忘了手语这门才艺。哑巴再也不用吃黄莲了!以后将是哑巴当道的时代!你将看到一排排直竖横挂的招牌,到处都是手语招生,就连在街上卖铁打药膏的江湖术士也提卡报名。

口吃的人最吃香!一句话吐几个字,又吞几个字。还引已为豪而沾沾自喜!
能够掌握语文能力的人也不错!一句话灌满康熙字典里的连惯词。虽然,如此,但是,不止,况且,因为,于是,姑且,最后,因此……….。一气呵成。但必须中气十足。

最可怜的是热恋中的情侣,“爱你在心口难开!”
今后,国内的犯罪率也增加了!你将不会听到“打抢啊!打抢啊!”的呼叫声。而我们将会看到一群人追着一个小贼,这一大堆人满头大汗,高举着卡片写着“抢劫啊!抢劫啊!”

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!群众都愤愤不平了!他们愤慨地走上街头“安静”地示威!顿时,街市人头汹涌,拥挤到水泄不通!每个人手里撑起举过头的大卡片!卡片上面写着大大的几个字“我们要说话!”,“我们要骂人!”, “让我死掉算了!”

这次的“静站”游行不久就传进了政府部门。
由于政府人员也被“一天一句话”的条例限制,在会议上也卡来卡去。结果,因为形势的紧迫,逼于无奈!只好一致通过,撤销“一天一句话”的禁令。
撤销禁令的消息一传出去!那一刻,真可以用举国欢庆来形容!你可以看见和听见,每一人脸上都充满喜悦。他们快乐地问候对方,甚至快乐地问候对方的爹和娘!

奇怪!居然没有人生气!

后人,把这一天纳入健力士,称作“世人快乐指数最高的一天”。

Leave a comment